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保学院小型学术研讨会-报告二则

发布时间:2017-09-29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一:Functional analyses of splice variants of a splicing regulator in abiotic stresses

报告人:Anireddy Reddy 教授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9月6日(周三) 上午 9:30 - 10:30

报告地点:理科楼C303

报告人简介:Anireddy Reddy,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生物学和分子植物生物学系教授,是植物RNA剪接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Reddy教授研究组主要研究植物感受环境信号与响应机理,尤其专注于pre-mRNA可变剪接在响应外界环境压力中的生物学过程及其调控机制。此外,他长期担任PNAS, Plant Cell, Trends in Plant Sciences, PLoS Genetics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研究成果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Plant Cell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60多篇,H指数居世界同领域前列。

 

报告题目二:Regulation of co-transcriptional splicing by Arabidopsis RZ-1 proteins

报告人:吴柘 助理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9月6日(周三) 上午 10:30 - 11:30

报告地点:理科楼C303

报告人简介:吴柘,南方科技大学助理教授。2011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师从顾红雅教授和瞿礼嘉教授;后加入英国John Innes Centre开展博士后研究, 师从美国科学院和皇家科学院院士Caroline Dean教授;2016年底回国任教。主要从事植物关键发育阶段转换的分子基础研究,专注于研究植物基因转录过程中伴随发生的共转录调控,并重点关注共转录调控及转录后调控在种子休眠及开花等重要发育事件中的作用机制。以第一作者在Cell子刊, PNAS及Plant Cell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参加!

 

联系人:董莎萌
Email: smdong@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