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发展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3点,重点实验室发展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院士吴孔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受邀为植保院全体师生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植保院党委书记吴益东主持。


吴孔明院士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在题为“棉花害虫研究工作的回顾与体会”的报告中,他结合中国棉花病虫害研究工作的70年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棉花病虫害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棉铃虫种群如何演化、是否会出现抗性问题、天敌的生防服务功能如何变化、非靶标害虫种群如何演替、棉铃虫/微生物的协同进化五大问题,进而介绍其课题组在Bt棉花方向的研究进展。作为老一代科学家,吴院士倡导在座青年师生树立报效祖国信念、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珍惜现有优良科研环境,为我国农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