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大学马铃薯研究中心 博士招生

发布时间:2016-12-1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度博士生招生简章

内蒙古大学马铃薯研究中心

一、单位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10月,是经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批准,依托内蒙古大学,围绕马铃薯产业发展进行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单位,研究方向有马铃薯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马铃薯与病原菌互作机制、细胞遗传学等。中心现有农业部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室主任)1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3人,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二十多个科研项目,总经费6000余万元。

详细介绍可访问我中心网站:http://potato.imu.edu.cn/index.htm

二、招生数量与拟开展课题

经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批准,我中心2017年度共招收博士生3人。拟从事马铃薯块茎重量基因挖掘、马铃薯细菌病害抗病机制以及马铃薯现代染色体辨认体系创建相关研究。

三、招生方式

有以下3种招考方式,考生可任选其一、互不影响,但只能以其中一种方式录取。

1、公开招考

符合教育部关于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全部条件。

网上报名日期:201731日至320日。

2、硕博连读

从内蒙古大学在学的学术型全日制非在职硕士生中选拨。

3、申请考核制

面向我校及全国各高校应届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毕业生。只要通过综合面试即可录取入学。综合面试包括外语考核和专业考核,均采用面试问答方式。

我中心鼓励符合条件的外校优秀学生积极报考。

网上报名日期:20161120日至125日。由于信息发布较晚,请有意者尽快与我们联系(0471-4994155qijj@imu.edu.cn),以便协助办理报名手续。

详细招生信息见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imu.edu.cn/info/1094/1622.htm

生物学一级学科申请考核中实施细则:http://gs.imu.edu.cn/info/1094/1636.htm

四、学费及津补贴

1、根据国家及自治区文件要求,内蒙古大学所有博士均需缴纳学费,每人每年10000元。

2、我中心博士津补贴标准:

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12000

2)马铃薯中心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提供助研津贴每人每年12000

3)可参评学校组织的国家、自治区、乌兰夫、宝钢等多项奖学金,每年一次

4)可参加助教、助管等岗位

马铃薯主粮化已上升至国家层面。热忱欢迎各位有志从事马铃薯相关研究的考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