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专家来访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08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两点,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一行5人来访重点实验室。所长周雪平、研究员陆宴辉作专题学术报告,副所长邱德文、国际合作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陈巨莲作研究生招生宣传。植保学院院长王源超、党委副书记黄绍华、副院长张正光、叶永浩出席交流会,植保学院师生踊跃参加。

植保所所长周雪平作“植物与病毒的分子军备竞赛”主题报告,围绕研究所正在研究的双生病毒进行以下汇报:双生病毒的严重危害及特点;B型烟粉虱的感染能力与防治情况;媒介昆虫——病毒互惠关系机制;植物与病毒的分子军备竞赛以及植物如何应对邪恶的βC1。周雪平以自己多年的心得体会告诉同学们:不管你的起点有多低,只要你努力不放弃,终会有一番作为。

植保所研究员陆宴辉作“Bt棉花害虫种群地位演替机制”主题报告,从研究棉花害虫棉铃虫的发生与防治,到研发出切断棉铃虫季节性转换链的Bt棉花,陆宴辉说他们耗费了三十几年青春和心血,“科研路漫长曲折,需要你我秉持耐心与激情一直走下去,直到觅得果实”。

副所长邱德文介绍植保所总体情况,国际合作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陈巨莲介绍植保所研究生管理工作,作招生宣传,并与在座学生交流互动。会后,植保所领导专家参观我校植保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并进行进一步交流。(文/杨绍英、李艳丹 图/杨绍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