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洪晓月教授应邀担任Scientific Reports编委

发布时间:2015-09-29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Nature旗下刊物Scientific Reports 邀请我校植保学院昆虫学系洪晓月教授担任该杂志的编委(Academic Editor),负责遗传学和基因组方面的稿件(http://www.nature.com/srep/eap-ebm/index.html#geneticsgenomics)。作为编委,洪晓月教授主要职责一是评估稿件是否要送同行专家进行评审;二是管理稿件的同行评审,并根据评审意见对稿件作最后决定是否接受、拒绝或允许重新提交;三是作为Scientific Reports的倡导者。

Scientific Reports成立于2011年,是 Nature出版集团旗下的一个发表原始研究工作的刊物,在线出版,公开访问,内容涉及自然科学所有领域,其在生物学领域的影响越来越大,每年有大量中国生物学家的投稿。Scientific Reports 借助Nature出版集团的工具、技术和经验来保证,让作者享受更完善的服务、可视性及其他功能,其2015年影响因子达5.578,5年期影响因子达5.597。

洪晓月教授因在昆虫分子生态学和蜱螨学方面具有较高学术影响以及在英语方面具有较好的交流能力,近年来被6本SCI杂志邀请担任编委,包括PLoS ONE(academic editor)、Systematic & Applied Acarology(managing edito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arology、Applied Entomology and Zoology和Japanese Journal of Applied Entomology and Zoology等。洪晓月教授也成为担任SCI期刊编委最多的少数中国昆虫学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