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21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日至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第四届“植物-生物互作国际会议”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我校植物保护学院王源超教授、作物遗传与种质资源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秀娥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生所何祖华研究员共同担任组委会主席。我校校长周光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王源超主持。


   周光宏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精神和学科发展状况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特别强调了有害生物治理对我国和世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以及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以“生物互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中国等十几个国家的928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国外学者200余名。参会学者中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科学院院士10余人,以及Plant Cell等国际顶级期刊主编和编辑40余人。会议分别设立了“植物与细菌互作”“植物与真菌和卵菌互作”“植物与病毒互作”“植物与线虫和昆虫互作”“益生菌和共生菌”“植物抗性基础和利用”等6个专题。美国科学院院士Xinnian Dong教授等15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其他70名国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另有150份墙报展示。与会专家与代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美国科学院院士Shengyang He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并代表与会专家学者对承办单位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期间,多名学者与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保护学院等单位与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众多国际一流学者对我校“农业科学”排名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表示赞赏,并希望能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与我校建立全方位合作。此次会议还得到了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以及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的大力资助。